英语口语句子——篮球
1. Van Exel beat the shot clock with a 3-pointer with 1:13 left for a101-99 lead, but Mason hit an off-balance shot in the lane.
Van Exel在比賽剩下1分13秒出手時限結束前投進一記三分球使比數以101比99領先,但是Mason在禁區內在身軀不穩的情形下也投進一球。
beat the shot clock:在出手時限結束之前(完成出手投籃的動作) 。NBA規定進攻一方必須在內24秒出手投籃,但在球過中線以後在前場的發球後,必須在 14 內秒出手投籃,否則違例。shot clock即是這種限時的計時器。在工作時限 (deadline,例如:交報告、交學費、申請入學、報名考試等的截止日期)前完成工作,可以說 beatthe deadline。
2. Jerry Stackhouse scored 13 of his 34 points in the final 3:38 asthe Detroit Pistons beat the Grizzlies 90-80 Thursday night, ruining theirdebut in a new hometown that had waited more than three decades for such ateam.
星期四晚間,底特律活塞隊以90比80擊敗灰熊隊中;Jerry Stackhouse在最後的3分38秒裡拿下13分,他全場共得34分的比賽。灰熊隊的新家(肯塔基州曼菲斯城)等了30 年才盼到一支球隊的主場首勝美夢就此破滅。
ruin:壞了…的好事,…的好事泡湯。
debut:首度公開出現(於某場合)。
Three decades:三個十年(decade),三十年。
3. Iverson, the NBA MVP, still is rehabilitating his right elbow.McKie, the league's Sixth Man of the Year, has an injured right shoulder.Both are close to returning.
NBA最有價值球員Iverson的右肘仍在養傷之中。NBA最佳第六人McKie右肩受傷。
兩人即將返回球場。
rehabilitating:養傷,原形是 rehabilitate,名詞形為 rehabilitation。其他的用字還有 recuperate。「護士」一字 nurse當做動詞用也是「養傷」的意思。
close to:接近於…。此處的「接近」是指接近某種程度或狀況。由於此處的to是介系詞,因此後面接著用動詞時,應用動名詞【動詞+ing】;千萬不要把這個 to 當做不定詞的 to 而接動詞原形。
4. The Cavaliers managed to get within eight points early in thefourth quarter, but it didn't take long for the Kings to finish themoff. …Seattle forward Rashard Lewis managed only 11 points.
第四節才開始不久,騎士隊勉強將比數拉近到只落後 8 分,但好景不常,國王隊後來仍終結了騎士隊…西雅圖(超音隊)的前鋒 Rashard Lewis 拼拼湊湊只得到11分。
managed:設法…;勉強達到…的目標。做此意思解釋時,後面接動詞時必須使用不定詞的型式。
take long:花很長的一段時間。此片語通常只用於否定句。
5. …Jackson made consecutive 3-pointers and the Kings hit eight oftheir first 11 shots from the field in the second quarter while building a21-point lead.
…Jackson連續投進三分球,國王隊在第二節中投11中 8而取得21分的領先。
consecutive:連續:指一連串;此處不用 continuous,因為 continuous表示不中斷。
6. Coach talked to me today about making plays, not just being a'go-to' man, but also getting my teammates involved.
今天教練對我說,我應該如何控球完成進攻計畫;不要只做個「關鍵時刻」射手,而是要幫助隊友進入狀況。
'go-to' man:在關鍵時刻可以託付重任的人,另一個說法是 clutch player。
7. Jones scored five of his points in overtime to help the Heat snap atwo-game losing streak.Jones在延長賽中得到5分,使(邁阿密)熱浪隊終止兩場連敗。
help the Heat snap:snap本意為「(突然)折斷、(突然)斷掉」,引申為「終止」之意。help 接受詞再接第二個動詞時,用不定詞【to+動詞】,但一般常省略to。
losing streak:連敗。此處streak是指(比賽勝、負場數的)連續。連勝當然就
是winning streak了。
8. Gill, meanwhile, fractured the small finger on his left hand…
同時,Gill左手小指骨折…
fractured:【動詞】骨折;【名詞】:fracture。脫臼是 dislocate,筋骨、肌肉、韌帶、關節的扭傷是 sprain。
9. Coach Rudy Tomjanovich thought it just took Francis a while to getin a groove.教練Rudy Tomjanovich認為 Francis只要過一段時間就能得心應手。
take (somebody) a while:花(某人) 一段時間。
in a groove:得心應手,順手,上手。
10. The big difference was the rebounding. Even when they went small,they pounded the boards better than we did.最大的差異在於籃板球數量的多寡。即使他們擺出「地虎」陣容,他們搶籃板球
也比我們搶得兇。
went small:排出身材較為矮小的球員陣容。也可以說 play small ball。
pounded the boards:搶籃板球。
英语口语句子——拒绝
1. Stop complaining! 别发牢骚!
2. You make me sick! 你真让我恶心!
3. What’s wrong with you? 你怎么回事?
4. You shouldn’t have done that! 你真不应该那样做!
5. You’re a jerk! 你是个废物/混球!
6. Don’t talk to me like that! 别那样和我说话!
7.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为你是谁?
8. What’s your problem? 你怎么回事啊?
9. I hate you! 我讨厌你!
10. I don’t want to see your face!我不愿再见到你!
11. You’re crazy! 你疯了!
12. Are you insane/crazy/out of your mind?
你疯了吗?(美国人绝对常用!)
13. Don’t bother me. 别烦我。
14. Knock it off. 少来这一套。
15. Get out of my face. 从我面前消失!
16. Leave me alone. 走开。
17. Get lost.滚开!
18. Take a hike! 哪儿凉快哪儿歇着去吧。
19. You piss me off. 你气死我了。
20.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关你屁事!
21. What’s the meaning of this? 这是什么意思?
22. How dare you! 你敢!
23. Cut it out. 省省吧。
24. You stupid jerk! 你这蠢猪!
25. You have a lot of nerve. 脸皮真厚。
26. I’m fed up. 我厌倦了。
27. I can’t take it anymore. 我受不了了!
英语口语句子——赞美
1. you look great today.(你今天看上去很棒。)【每天都可以用!】
2. you did a good job. (你干得非常好。)【国际最通用的表扬!】
3. we're so proud of you.(我们十分为你骄傲。)【最高级的表扬!】
4. i'm very pleased with your work.(我对你的工作非常满意。)【正式、真诚的赞扬!】
5. this is really a nice place.(这真是个好地方!)【随口就说、但效果很好的表扬!】
6. you're looking sharp!(你看上去真精神/真棒/真漂亮。)【与众不同的表扬!】
7. you always know the right thing to say. = 8. you're very eloquent.(你总是说话得体。)【高层次的表扬!】
9. nice going! = you did a good job.(干得好!)【极其地道的表扬!】
10. the food is delicious.(好吃!)【最普通、但非常重要的表扬!】
11. everything tastes great.(每样东西都很美味!)
12. your son/daughter is so cute.(你的孩子很可爱。)【外国人绝对喜欢听的表扬!】
13. what an adorable baby!(多么可爱的孩子。)【只管大胆用!】
14. i admire your work. = 15. i respect your work.(我对你的工作表示敬意。)【世界通用!】
16. you've got a great personality.(你的个性很好。)【一个非常安全的表扬!】
17. you have a good sense of humor.(你真幽默。)【美国人极其喜欢的表扬!】
18. your chinese is really surprising.(你的中文令人惊讶。)【绝对和其他人不一样的表扬!】
19. your english is incredible.(我真不敢相信你的英语。)【用了六星级形容词!】
20. you have a very successful business.(你的事业很成功。)【现代人非常喜欢听!】
21. you're very professional.(你非常专业。)【专业化的表扬!】
22. your company is very impressive.(你的公司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23. you're so smart.(你非常聪明。)
24. i envy you very much.(我非常羡慕你。)
25. your wife is very charming.(你的妻子很有魅力!)
26. you two make a lovely couple.(你们真是天生的一对!)
27. you're really talented.(你很有天赋。)
28. you look nice in that color.(你穿那种颜色很好看。)
29. you have a good taste.(你很有品位。)
30. you look like a million dollars. = you look outstanding.=you look like am
ovie star.(你看上去帅呆了。)
英语口语句子——悲伤
6. I'm So Sad... (1)
Broke again. 又破产了。
That was my last one, too. 那可是我最后额财产了。
Sigh. He doesn't even know I'm alive. 啊啊,他一直都不知道我还活着。
The only feasting I do these days is in my dream. 这几天我只能在梦中享受山珍海味了。
I lost two teeth, my contract, and the game. (意译)福无双降,祸不单行;黄鼠狼单咬病鸭子。
Sob, I lost. 呜呜,我又输了。
He tricked me. I hate him. 他耍弄了我,好恨他。
Johnny doesn't like me. 乔妮不喜欢我。
I blew it. 我们吹了。
I'm all washed up. 我都完事了(筋疲力尽了)。
Joe was really a rat. 乔(生前)是个十足的大骗子。(咒骂)
Shh! He'll hear you. 咻,小声点,他会听到的。
悲伤2
7. I'm So Sad... (2)
Good-bye, cruel world. 永别了,残酷的世界啊。
I wish you wouldn't go this way. 我希望你不必落得这样的下场。
Sigh, I'm so hungry. Can I have a bite? 噢,我肚子饿了。我可以吃一口吗?
No! Yum, gorge, glut. 不行,嚼嚼!你这讨厌鬼。
I'll drown my sorrows. 我要消愁解闷。
Sob! I didn't mean to kill it. I'm sorry birdie. 呜呜,我无意要杀死你。对不起,小鸟。
Ooo! I can't look. 唔,我不忍心在看下去了。
Goodness, I do hope this isn't a loud gun. I hate noise. 但愿这不是一把会发出巨响的手枪。俺不喜欢噪音。(自杀者的话)
Will it hurt? 不知道会不会受伤?
I'll rip him apart with my hands. 我要亲手把他撕成碎片
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学习心得
PETS五级口试模拟考场(二)